0
商品編號:HG2686
TIAMO 不鏽鋼越南咖啡濾器
特價 NT. 480

商品說明

越南咖啡的特色

  一只最個人使用的咖啡器具,每次使用以一杯份為限。採用濾網滴漏原理沖煮,配合深度烘焙的咖啡豆(通常咖啡豆在當地烘焙後加入奶油調味),研磨成中粗度粉末,置入鋁製或不銹鋼製的有蓋滴漏壼,用壓板略為壓緊,從上方注入煮沸過的熱水,靜靜放置在杯上,習慣上越南人使用玻璃杯或白色瓷杯,咖啡便會緩慢而優雅地滴入放有煉乳的杯中,滴完一杯的過程約需三到五分鐘。
  越南滴漏壼體積小,十分輕便易於攜帶,不會破碎、不需任何電源、瓦斯,也不須更換濾紙,符合環保概念,是兼顧環保與實用的設計,相當適合在戶外休閒品嘗咖啡的好器具。越南咖啡喝法,因為具有法式滴濾咖啡濃烈的特性,用來滴製冰咖啡也極為適合。只要在玻璃杯裡放上冰塊以及適量的煉乳,讓咖啡直接滴在冰塊上,就是一杯膾炙人口的越南冰咖啡。


 

越南咖啡的來源:

 

越南咖啡緣起於廿世紀初期,法國非常盛行的滴濾咖啡,隨著法國與越南的殖民關係而引入越南。從法國統治時期留下來的傳統滴漏式咖啡,喝起來十分香醇。由於當時法國與越南殖民關係,在法國餐廳及艦艇上風靡一時,在法國電影裡或越南當地常常見到。
  越南咖啡是使用改良式越南壼,以滴漏式來萃取純正之越南咖啡豆。當地越南咖啡豆之最大特色是以特殊奶油烘焙而成,故會有濃郁的深焙咖啡包裹著濃濃的奶油香味。因物資缺乏而演變出以煉乳替代牛奶與糖,卻成為越南咖啡最獨特的風味來源,色黑濃醇的液體逐漸滴在杯中,與杯子裡的煉乳交融出獨特的美味…濃醇的南洋風味-越南咖啡,其滋味令人難忘。  

商品規格

不鏽鋼材質:堅固耐用、不會破損、#304高級不鏽鋼(鉻18%、鎳8%、錳低於2%)符合安全檢驗值。